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首页栏目




五年回眸、携手共赢——港华燃气2011-2015


2016年01月04日

 

2015629日,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迎来了港华燃气的学员们。回首201195日,第一期港华燃气研修班的开班典礼同样在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举行。时隔四年,管经学部与港华燃气的合作还在继续,不同的是相互之间多了更多的信任与默契。而港华的学员们的勤勉也给大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天早上的课程分享,都能在回顾前一天课程的同时,结合港华的具体工作加以思考。而课程结束后的结业汇报,则能够将十天所学用以探讨港华以及燃气行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三期班、115名学员、30天培训课程,做为港华的中高层管理者,在大工得到了系统而全面的管理知识体系的架构与升级,零距离的与教授们讨论企业管理时所遇到的难题,使得老师对企业了解更加深入,课程的内容也更加贴合企业实际。学员在课程中有了更多的感悟与收获。这些心得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管理知识的丰富

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通过“项目化管理思维创新、管理技能”的理论课程学习,使学员深刻的认识到管理也是有规律性可循的,是有着严密的程序性,和先进的技术性。通过培训使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强了能力,增进了友谊,达到了很好的对培训效果。

 

二是思维方式的转变

培训中的“管理思维创新、新常态下的管理智慧”等课程引导学员的思维方式向多元化转变,这样不但可以很好的打开工作思维方式,更加提高了工作效率,知识上得到了充实和更新,思维方式上也得到了冲击和提升。

 

三是工作视野的开拓

阶段学习中,老师引导学员从经济全球化的角度思考问题,认识中国目前存在的压力和机遇,特别是竞争激烈的能源行业,更需要企业管理者开拓新思路,以推动组织发展带动自身的发展。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四是学无止境,在工作中成长

公司的快速发展给员工提供了一个发挥才能的平台,同时也对员工提出了更高的能力要求,特别是经济新常态下的今天,管理人员要利用好时间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提升能力,才能适应新常态下的中国市场。

 

五是对人生的思考

人活着是要通过一种形式推动组织、推动个体的发展,变化才能产生进步,而一份事业正是实现个人与企业、社会共同发展的最好途径。通过个人的努力实现团队的成功是一个管理者的追求,相反这也会带来个人价值的升华。

 

六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

经济新常态下的今天,企业的发展、个人的发展需要与环境相适应,而忽略中华文化的先进性,仅仅遵循西方思维方式去想问题、处理问题注定不是一种辩证的方式,应该结合各种文化方式的长处,这小到对一个人,大到对一个企业、一个国家的进步都是有益的。

 

知识学习无止境。企业的各层管理者们平日里埋头于业务工作,难得有时间、有机会清头脑,换思维。而在管经学部在这三期的培训中所安排的经济、管理、沟通、营销、财务等等课程,使港华的学员们开拓了视野、开放了思维、获得了很多启发。有助于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上后,更加系统、科学的整理工作思路和开展工作。这就是培训所要取得的成效,也是大工与港华合作关系愈加深厚的纽带。

上一条:国投交通中层管理人员管理能力提升开班 下一条:一汽轿车第八期二级经理后备及骨干培训班走访大连经销商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