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感悟>>正文




展前沿课题、迎工业新时代——讲座名称:工业4.0与智能制造


2016年01月14日

 

 

在中车大连电牵公司中层干部培训讲座中,刘晓冰教授详细介绍了工业4.0的概念、发展和推动产业创新的方法与实例,分享并探讨了中国互联网、物联网及云计算技术与工业产业相结合的机会及发展方向,并就智能制造发展方向,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分享。

 

18世纪引入机械制造自动化是第一次工业革命,20世纪初的电气化与自动化是第二次工业革命,20世纪70年代开始的信息化变革则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现在正在进入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 德国在2013年提出了工业4.0的概念,工业4.0是一个全新的时代,预计要3050年的时间发展引进,按照国家工信部部长所说:德国是从工业3.0串联到工业4.0,中国是2.03.0一起并联到4.0。工信部和中国工程院把中国版的工业4.0的核心目标定义为智能制造,这个词表述非常准确。由智能制造再延伸到具体的工厂而言,就是智能工厂。智能制造、智能工厂是工业4.0的两大目标。

 

通过这门课的学习,使学员对工业4.0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技术的发展,互联网的发展,工业的发展,都将深深影响未来制造业的发展,同时也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仅要有较高的管理技能,还要有针对性的了解未来工业以及技术发展趋势,这样才能使企业在未来有更好的前景。

下一条:港华燃气高级管理研修班学员感悟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