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感悟>>正文




港华燃气高级管理研修班学员感悟


2014年02月13日

 

北票港华财务总监  张璐

 

时光飞逝,转眼间培训课程已经全部结束了,它带给我们太多的欢笑、太多的感悟、太多的思考、太多的不舍。我仿佛又看到每个小组在班级里地集体讨论准备分享议题;在饭桌上,成员们忘了吃饭,激烈地辩论、思考;在深夜,小组代表将成员们的智慧化做简洁、朴素的语言,在电脑旁忙碌着做PPT。令人欣慰地是,我们在紧张而忙碌的学习过程中也不忘放松自己,有的去打球,有的去跑步,有的去逛街,还有的外出小酌。

 

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在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在这个优秀而神圣的学府里,职场打拼多年的我们象大学生一样,过上了简单而充实的学生生活。虽然我们不时地用手机收发着邮件,课间第一件事都忙于接打工作电话,但那些没有影响我们的求知欲望,因为我们在这里学到了最解渴的专业知识,国家的经济发展,情商的培养,人力管理,还有如何看报表,如何做个人理财等等。这些都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学到了知识,我们学懂了知识,我们运用了知识,我们传递了知识,有用的,就是最好的,这些才是最最关键的。我们也亲耳听到集团老总们对我们的期望,我们做为港华集团的一员,要将培育我们成长的知识点,运用到工作中,使我们的企业更加有活力、有动力、有发展、有方向。

 

六月份,我在第一期报到的时候,我是带着期待、疑惑、劳累、紧张而来的。期待的是我们能学到什么,疑惑的是学完后我们能不能用得上,能用上多少,劳累是我在这里上课,可是公司的工作一点都不能耽误,紧张的是课上要回答问题,课后要做分享。但在第一期课程结束后,我坐着火车回家的路上,心情非常迫切,想要和北票公司的同事们分享我学到的知识。

 

总经理很支持我的想法,还提供出几个在中层中普遍存在的共性的问题。针对这些情况,他对我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传导正能量;二是对案例不要批评,主要是引导。我带着这两点定位,面向主管以上人员十多个人做了课题分享。第一期五天的课程很多,我讲的点也很杂,但从效果上看,员工们能够受到启发,能够得到感悟,乐于接纳这样的内容,而且也很容易就能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以前中层们汇报工作都是只负责提出问题,然后等着领导给解决。每次都是志峰总再问:你想怎么解决?中层们在现场现想:怎么解决呢?从我讲完课那天开始,北票公司的主任级以上员工在向自己的上级汇报工作的时候,能够自觉地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案,然后请领导抉择。这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让员工们思考,也快速提升了员工的综合能力。

 

提高的方面还有。我知道在座的各位作为合资公司的佼佼者,一定也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了工作中,我很期待各位学员能够将各自的感悟分享,使我,使我们大家都有机会触类旁通,得到更多的实战经验,应用到工作中,使工作有更大的提升。

 

在港华,我们不但获得工作的平台,还有学习成长的空间,最大程度地提升了自我价值,我们为这样的企业文化所折服,最终化为现在的感恩,感谢!

 

两期课程结束了,不舍的是我们要离开大工,各自分别了。我们会带着集团领导的期望和祝福,回到工作岗位上。我盼望着将来还有机会,再一次参加这样的学习,我盼望着大家常联系,多交流,记住彼此温暖的模样,做永远的黄埔二期同学。

 

 

 

上一条:展前沿课题、迎工业新时代——讲座名称:工业4.0与智能制造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