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课程>>正文




东北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实战班


2016年09月23日

 

 

出口时代联手大连理工大学

《东北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实战班》

招生简章

【项目介绍】

在大连市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人才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出口时代同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联手,响应国家“互联网+”的战略部署,全面开展“市场导向型”人才培训服务,整合国内优势资源,创办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实战班,为全面提高大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水平大胆尝试,为大连乃至辽宁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建立“跨境电商人才储备库”,共同走过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16。

【课程收益】

聚焦互联网外贸行业特征,依托“互联网+决策+外贸+实战”的模式,培养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与社会责任感、战略性全球视野与最新经营管理理念、扎实的管理理论功底与素养、卓越的领导才能与变革能力的跨境电商专业人才,推动跨境电商的发展到更高的水平。

【课程特色】

特色之一:顶级实战师资

国际顶级电商企业高管+跨境电商政策解析专业人员+大连理工大学资深教授。专业师资队伍,全方位打造更加针对跨境电商的特色课程。

特色之二:生动的教学模式

理论课程+案例分析+实地考察。熟知政策,掌握理论。通过案例解析跨境电商营销模式,并亲临企业现场观摩调研。

特色之三:丰富平台资源

借助大工校友会和MBA/EMBA校友平台,建立学员之间、企业之间、企业和政府之间、企业和社会之间的纽带和桥梁,进行整合资源,信息共享,为学员搭建一个资源共享、合作发展、共谋共赢的发展平台;

共享出口时代平台资源,参加课程即可享受平台会员优惠政策,帮助企业量身定做海外推广战略,利用Google、 Yandex等国际互联网精准数字化营销工具开展全球市场。收获绝不仅仅来自理论,实践才能检验真知!

特色之四:游学移动课堂

游学移动课堂可以突破传统的课堂空间和教学模式的限制,在身临其境的氛围中获取更多的前沿理论和商业信息,从而提升学员的国际视野。前往北京参观Google北京总部,深入了解Google企业文化,与标杆企业管理者沟通管理经验,碰撞管理智慧,体验潮流尖端文化。

【课程设置】

一、 系统课程

序号

名称

学时

收获

1

共享经济视野下的跨境电商

4

一、共享经济的传统模式

1.      传统模式若干案例

2.      共享经济的原始特征

3.      传统模式的局限

二、基于互联网的协同消费

1.      协同消费若干案例

2.      共享经济的特征

3.      共享经济的效应

4.      共享经济与服务化

三、基于互联网的协同生产

1.      协同生产若干案例

2.      从共享经济到云经济

3.      共享经济时代的产业组织

4.      共享经济的治理

四、共享经济与跨境电商发展

1.      跨境电商的共享经济模式

2.      云经济中的跨境电商模块

3.      当前的发展、政策壁垒、国际经验与企业对策

2

国际金融形势变化与跨境电商汇率风险管理

8

1. 国际金融形势变化趋势

1.1两个重要战略:TPP与“一带一路”

1.2.全球化条件下中国经济需求政策困境

1.3.全球化下企业的投资决策维度

1.4.中国经济短期的潜在风险

1.5.中国经济长期面临的挑战

2. 跨境电商汇率风险管理

2.1人民币汇率最近10年的变化情况

2.2汇率及决定因素

2.3为什么进行中间价报价方式的调整

2.4人民币汇率变动的影响因素

2.5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

2.6企业和个人应对汇率风险策略

3

“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

4

1.    Web 2.0与社会化媒体

2.    移动商务与物联网

3.    3D和虚拟互联网

4.    大数据与智能互联网

5.    新兴电子商务商业模式分析

6.    案例:Zip Car、Octo Telematics、智慧医疗、移动支付、智能交通等

4

战略营销

16

1.     线上线下品牌营销模式的异同

2.     传统行业的网络营销思维

3.     互联网营销体系的规划和建立

5

管理者法律思维构建

4

1.    管理者思维的类型

2.    法律思维的基本准则

3.    法律思维构建的方向和角度

4.    基本法律问题的辨析

二、实战案例

序号

名称

学时

收获

1

“标杆企业”之借跨境电商打造全球性市场布局

8

1.       跨境电商全球市场现状及商业模式详解

2.    跨境出口如何引领全球消费潮流

3.       跨境电商如何借力移动端优质流量布局全球市场

2

“标杆企业”之跨境电商品牌营销

8

1.       个性化消费时代的品牌策略

2.       跨境电商渠道品牌传播方式的多样化

3.       如何正向积累品牌影响力

4.       如何做好电商客户服务及客户体验

5.    跨境电商成功运营案例分析

三、政策解析

序号

名称

学时

收获

1

自贸区中的跨境电商

4

1.       建设自贸试验区的时代背景

2.       四个已批自贸区建设的基本情况

3.       理性看待存在的主要问题

4.       大连自贸试验区基本情况及应着重关注的几个问题

2

跨境电商的政策解读

4

1.       跨境电商管理办法和扶持政策

2.       跨境电商企业如何借力公共服务平台

3.       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发展经验分享与案例解析

4.       影响跨境电商的风险因素

5.       质疑声中的跨境电商新机遇和挑战

3

大数据

与跨境电商平台建设

4

1.    大数据的时代背景及大数据思维

2.    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分析

3.    基于大数据的跨境电商平台

4.    跨境电商平台的建立及典型案例分析

4

跨境电商综试区规划及发展

4

1.        跨境电商园区规划及特点

2.        跨境电商园区开发及盈利模式

3.        跨境电商综试区可持续发展关键因素解析

4.        跨境电商园区案例分享

5.        跨境保税区建设案例分析

四、实地考察

序号

名称

学时

收获

1

Google北京总部

16

Google企业文化参观+全球大数据演示+数字化精准营销解析

1.       如何掌握互联网的机遇

2.       互联网触发新经济模式的崛起

3.       如何利用新媒体来助力品牌全球化营销

4.       跨境电商的数字化营销技术

5.       如何通过数字化精准营销覆盖全球化受众

6.       企业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获得红利

2

迈克集团出口时代

4

1.       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策略解析

2.       传统外贸企业转型电商的难点和痛点

3.       如何巧妙利用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国际贸易

4.       如何通过互联网营销模式开拓海外市场

3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及线下园区考察(选)

4

海外创新项目考察(选)

 

【精华师资】 (排名不分先后)

²  eBay大中华区商务总经理,eBay全球高级总监。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系,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在加入eBay前,曾在麦肯锡公司担任全球副董事合伙人,帮助高科技、零售等行业的领先企业,制定战略规划及推动实现运营和业绩改善。也曾经在美国一家电信设备创业公司从事技术研发工作。

²  Google大中华区渠道业务事业部总经理。曾任Intel亚太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总监,擅长跨境电商数字营销、企业信息化建设与运营。

²  阿侠谷CEO。创业理念是把世界带入中国。公司创业500天市值上亿,口头禅是“ 让世界听到阿侠谷的声音”!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美国求学期间感触最深的是为什么美国的产品又便宜又好!从那时候起就立志把全球的好产品带进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去。

²  欧速通国际物流(中国) CEO。曾任德国邮政中国区总经理;德邮银行中国首席代表;比利时邮政中国区总经理;比邮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20年跨国公司、15年全球500强高管经历,对跨境电商物流具有不同的视角及创新的诉求。

²  广州优宜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CEO 。在研究电子商务与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等方面均有丰富经验,并获得“广东省跨境电商十大领军人物”称号,现担任广东省跨境电商行业协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等社会职务。

²  鲜LIFE创始人兼CEO。毕业于清华大学,拥有十几年在瑞银、花旗以及摩根大通投行部的工作经验,熟悉融资、并购及IPO,曾经负责过包括聚美优品、唯品会、兰亭集势在内的多家中国电商企业融资及IPO执行工作。鲜LIFE是国内首家跨界精选产品的跨境电商平台,致力于为追求品质生活的人们提供全球跨界精选零售商品,包括休闲食品、营养保健品、日用快消、美妆个护、母婴用品、宠物食品、海淘爆品及自有品牌等数个品类,旨在全面打造注重品牌体验和信任传递的差异化的跨境精选零售第一品牌。

²  ESG集团中国区负责人。丰富的跨境电商从业及管理经验,打造了“WE+”跨境电商加速器,负责Lazada、Newegg、Priceminister、Qoo10等全球知名平台在亚太地区的招商工作,帮助3Glasses、美图、3Doodler、亿觅、亿航等多家国内智能硬件团队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企业十余年的第三方服务、商业咨询与顾问以及销售管理经验;曾服务于阿里巴巴、华为、联想、比亚迪以及TCL等多家全球500强企业。

²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大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及中韩自贸区等相关专业人员。

²  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市场营销与国际贸易。最早引进美国市场营销管理学,并在多年的教学与企业咨询实践中,结合中国国情对市场营销学的内容进行了改进。

²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教授、博士,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大连理工大学MBA、MPA、EDP主讲,辽宁省公务员局“送教下基层”主讲专家。

²  法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教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大连市律师协会会员,合同法专业委员会委员。

²  博士,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助理、教授、博导。  辽宁省普通高校电子商务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美国南加州大学通讯管理研究所访问学者,国际信息系统学会(AIS)会员。

²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开放经济下内外均衡的理论与政策;开放经济下产业与区域的资本配置效率。项目获得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²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大连市财政局项目评审专家。

²  大连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辽宁省运筹学会理事;辽宁省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

(因实际情况,师资可能会有微调)

 

【招生对象】

与跨境电商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其他高管人员。

 

【学习安排】

     每月一期课程,每期课程为周末集中授课2天,共11天课程,每天课程安排为8学时,总学时:88学时。

 

【招生名额】

        小班授课,每期30人,额满为止。

【颁发证书】

 

        修完全部课程,由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颁发《东北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实战班结业证书》。

 

【报名流程】 

 

        提交报名表 → 交纳学费 → 发入学通知书 → 报到入学

 报名表见附件

【联系方式】

 

MBA/EMBA教育中心EDP项目部

电  话:0411-84708845  0411-84706001(fax)

地  址: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C座216室

E-mail:edp@

网  站:http://edp.

 

大连出口时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电话:0411-39803821  0411-39803827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世贸大厦27层

E-mail:zxq@mec.com.cn

网  站:http://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产业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转型与升级”新常态建工企业管理者的必经之路 下一条:中小企业战略转型与管理创新实战型研修班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