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课程>>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产业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转型与升级”新常态建工企业管理者的必经之路


2018年05月17日

 

 

一、项目背景

 

虽然2017年经济寒冬已过,然而2018年经济复苏的春天却姗姗来迟,一方面全球经济充满高度不确定性,中国经济也已进入复杂发展阶段,人口红利逐步消退,中国建筑企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内外严峻挑战,另一方面,“一带一路”政策落地,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为未来建筑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共享经济、行业联盟、大平台战略等新经济发展模式在互联网大潮中不断涌现,区块链、供应链金融,装配式建筑和BIM技术等新技术飞速发展,新常态下的建工企业转型与升级得到了企业决策者们的广泛共识,建工企业能否跟上新时期中国建筑行业的发展,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运筹帷幄,立于不败之地,是摆在每个企业决策者面前的重大课题。

大连理工大学EDP高层管理者培训中心隶属于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几十年来,为企业管理者提供先进的管理教育理念,助力于企业的不断成长,针对建筑行业目前的痛点和难点,力邀住建部、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及中国交建投资有限公司等业界权威专家,量身打造出大连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建筑产业高级研修班”,课程模块由名师与知名企业家联合设计,主要涵盖装配式技术解析、管理战略、资本精进,能力、素养提升等模块,结合案例分析、学员分享、大咖峰会以及实地考察等灵活多样的项目特色,系统的提出建筑企业转型升级全过程的解决方案。透过课程模块聚焦关键性问题,依托外脑等决策机制,借助由宏观及微观、由未来及现在、由资本及业务、从现象看本质等高水平决策方法,开放的视野+系统性思维+专家决策辅导,搭建平台、赋予学员更多的智慧与能量,共同走过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18。

 

二、项目特色

1.雄厚的师资阵容 以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和经济领域教师为核心,诚邀北大、人大、中大、厦大、浙大等高校资深教授和国内具有企业实战经验的专家组成的师资团队,实现学院派和实战派有机结合;

2.实用的课程内容 注重实战实效,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围绕企业管理的核心进行模块化设计,使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习最多的管理知识,以达到最佳培训效果;

3.先进的教学模式 教学采用国际通用的案例教学法,理论讲授和案例演练有机结合,注重师生间的有效互动和学员知识与经验的共享;

4.最佳的交流平台 借助大工校友会和MBA/EMBA校友平台,建立学员之间、企业之间、企业和政府之间、企业和社会之间的纽带和桥梁,进行整合资源,信息共享,为学员搭建一个交流联谊、资源共享、合作发展、共谋共赢的发展平台;

5.丰富的教学活动 组织学员到海外对标企业考察,举办大咖分享、学员沙龙、修禅问道等精彩活动。

 

三、项目体系

   模块(一)视野格局

1、宏观大势对企业的机遇与挑战(国家产业战略与国际行业发展趋势)
        2、生态智能建筑产业发展趋势及现状

模块(二)行业前沿        

1、装配式建筑相关技术标准,

2、现行国家行业标准及评价体系解析与实施指南

3、BIM技术在工程管理中的应用

模块(三)技术解析

1、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解析

2、被动式建筑关键技术解析

3、BIM技术解析

4、项目及海外项目投资决策

5、《FIDIC合同条款》解读与应用

模块(四)资本运作

1.产业集成构筑新兴实体运维能力建设

2.平台化公司治理与建筑产业发展

模块(五)能力提升

1. 战略管理

2. 商业模式创新

3. 项目管理

4. 财务管理

5. 领导力

6. 易经与风水学

模块(六)知行合一

1.海外对标学习—日本、英国考察

模块(七)平台互动

1. 大咖分享、学员交流

2. 提升企业家心灵成长—禅修悟道

 

四、学习收益

1. 关键技术及项目管理
      最新政策解读;关键技术体系;新技术发展趋势;

2. 开阔视野格局、构建系统性思维

资本运作全解析,宏观经济的把握,战略性产业布局;

3. 战略管理、能力提升

有效的竞争谋略,定位与领先战略制定,商业模式创新;

4. 国学智慧与心灵成长

中西方哲学思想与经营理念,锻造企业家与企业家精神,开阔心灵视野;

5. 知行合一与平台交流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结交广阔的人脉资源。

 

五、专家、导师团队

1.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城市综合体研究中心首席发展顾问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生态联盟副理事

      

2.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建筑金属结构分会钢结构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   

 

3.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建筑业分会理事英国土木工程测量师学会资深会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专家委员会对外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4.现任中交投资有限公司城镇化总监,曾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永定河全流域开发治理项目负责人,万达首个外地商业地产项目--长春万达总经理,原万达地产副总经理。中国特色小镇理论早期研究者和实践者。

 

5.德国专家,设能建筑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设能建筑咨询(上海)有限公司2008年进入中国,国内超过100个项,180名能源和建筑顾问,包括:建筑师,土木、机械、能源、环境工程师、城市规划师、研究人员和科学家。

 

6.教授级工程师,装配式建筑结构专家,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建筑工业化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执行总建筑师。

 

7.熵变智库创始人,公司治理专家,熵变智库专家联席会主席,国内首批投融资专业律师,CMC(国际咨询师)培训考核导师 

 

8.上海交通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战略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任吉林、辽宁、河南、山东等省、市、区政府经济顾问;兼任正泰集团、海王药业、益佰股份等大型企业经济与发展战略顾问;被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等聘请为客座教授。

 

9. 经济学博士,教授,任教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兼任广东中青年经济学会理事,担任多家大中型企业管理顾问。学术研究方向:制度经济学与产业组织,战略管理方向硕士生导师。

 

10.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企业战略四大天王之一,北京大汉九鼎研究院院长。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战略管理。

 

11. 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市场营销与国际贸易。 最早引进美国市场营销管理学,并在多年的教学与为企业咨询的实践中,结合中国国情对市场营销学的内容进行了改进。

 

12. 经济学博士。现任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指导委员会副会长,大连社会保障中心主任,大连人才研究中心副主任,辽宁天合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

 

13. 管理学博士,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注册咨询工程师。现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主要研究领域为项目管理、技术管理和知识管理。

 

14. 博士,大连理工大学会计及财务管理研究所,副教授,面向本科生、硕士生以及MBA、EMBA和EDP项目讲授会计学、财务管理、公司治理和资本运营等课程。

 

六、教学安排及费用培训对象

1、招生对象:建筑产业内的企业、以及各企事业单位中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负责人。

2、研修费用:23800元/人

3、研修时间:学制为12个月,每月集中上课两天。

 

七、颁发证书

本课程学员采用学分制学习管理,考核合格将由大连理工大学颁发结业证书,官方网站可查。

八、报名流程

     提交报名表交纳学费发入学通知书报到入学

 

九、联系方式

EDP项目部办公室

联系人:马老师

办公电话:(0411)84706001

传真:(0411)84706001

E-mail:edp@

通讯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管理与经济学部新楼 C区210室

邮编:116024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高级商学班招生简章 下一条:东北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实战班

关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